实在找不到地方唠叨了

下学期就大三了,还是要问家里要生活费,蛀牙已经三个月了,本来家里打了2000补牙,可是由于种种,钱用了一部分导致不够钱补牙了,自己也还没凑到补牙的钱,现在都不敢用凉水刷牙……
一直都想着去年的商稿画完能缓解一下,但出版社那边却一直拖着没个准信,我也就没什么积极性去画了。但一直拖着也很让人心烦…
临近暑假的时候,打算找份暑期工,刚好舍友他叔叔暑假有一个一百平米的墙绘可以给我做,但是等我舍友回家问清楚内容和价格的时候我舍友告诉我他叔叔打算不弄那个墙绘了,这时候已经七月初了,我都已经申请留校准备好怎么画墙绘了……
没办法了,我本来还可以去画室应聘美术助教的,但由于我把时间都预留给了舍友那个墙绘,所以也就错过了应聘的时间…由于实在是需要钱,我趁画完一张商稿询问了一下学长的设计公司招不招实习生(学长是我接的商稿的一个跟出版社方面的对接人)学长说可以来面试,我在为专业课作业熬了三天夜的情况下去的面试(其实我跟学长彼此认识,说是面试其实就是交代一些工作和询问了我一些发展方向和想法)我们聊了一下午,在等学长下班顺道送我回学校的时候我居然在人家办公室睡着了……
其实我学的专业(环境设计)并不是很适合学长的(平面)设计公司,所以我对去学长的公司实习并不是十分的有信心,但我没别的选择了,我需要一份兼职……但机遇巧合下,在决定签实现合同的那天我选择了退出(后来想想的确是错过了一次不错的实习机会)决定还是回家兼职来了,但在我决定回家的时候,家里这边的兼职又黄了……是的,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这个人并不善于交际,在哪其实都是一个人,这让我瞬间感觉很落寞,回到家看到父母过得十分清淡,我愈发想找一份赚钱的工作……
这期间,我甚至觉得我画画是在玩物丧志?画这些练习什么的有什么用?到处发到各个平台又有什么用?做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所以我已经放弃在这些平台上能得到什么实际性的回报了,但只要有作品还是会分享出来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喜欢)自己也没有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优秀的作品,学的也不是纯艺术或者插画专业,连平面都不是,未来对自己的工作能有什么帮助吗……我产生了很多质疑,我开始觉得可能自己的实力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强…
物质上的缺乏也导致我感情上不敢有任何奢望……
等着别人来约稿可能我都牙疼死了吧……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王橋生 | Powered by LOFTER